close

想從小到大身邊不乏親朋好友對我聲音的稱讚

讓我對聲音表演有很大的好感,大學選了一個感覺跟聲音相當有關的學系

(但結果是相當不一樣滴~~~~~但我還是愛我的學系拉

總之我的大學生活過的十分愜意愉悅快樂

畢業後經歷了兩份工作感覺都說不上好說不上壞,讓我重新思考起來

其實我還是挺喜歡聲音表演的呀~~~

因此我就立馬報名了  華視訓練中心-配音員訓練班

報名過後,要先到華視訓練中心進行考核~要先考試~~

我可是最不會考試了呀

記得考試那天,帶著忐忑的心情叫號盡到了錄音室,就演繹了自己拿到的考題

是王彼得老師考核的 ( 看起來和藹可親的伯伯

問了我為什麼要來上課,想起來好笑 自己很有朝氣的說 我喜歡說話!

後來~我就收到錄取通知了 (繳費通知

 

華視訓練中心的師資個個都非常的有料!

 

第一堂課 正音課

這是十足十的基本功啊 ! 原本覺得自己發音沒有太大問題

但說實話上了MIC 甚麼音偷跑掉了~~

要平時多練習,可以多念繞口令找出自己哪個音不好的多練習

跟親朋好友說自己要練習,只要聽到自己說話說音不正就笑自己吧~~

還是要貫徹日常生活是最好的練習了~

聲音表情/變音練習

這部分課程是 怡君老師、洪耀揚老師、邱珮轝老師

配音其實有很多方面的,常見的電視劇、卡通、還有廣告配音、旁白等等

很多時候是沒有畫面來輔助的,聲音表情要夠才會有畫面!! (超難的~~

要模仿很多聲音~就從生活中體驗來

為什麼很多聲音會讓我們覺得很熟悉,因為就是我們生活周遭真實呈現的聲音啊!

有時候聽聽路人說話(不是刻意偷聽拉~)像在捷運上的交談阿、賣場中媽媽小孩的對話

語氣都是可以記憶學起來的

有時候配一個腳色會像可能不是聲音本身的關係,可能是語氣

所以真的是生活周遭處處留心皆學問阿~

變音真的就是靠自己多練習了,變老變小,要不那麼費力 語氣還是很重要的

當下那個腳色的心境、年紀、表情都是要注意的否則就會跟腳色很分離~

哈哈哈不過我自己也是沒有把握好就是了~

 

到最後的結業作品就是配柯南的時間到了~

最後的結業作品,是柯南20分鐘左右的卡通配音練習

非常有挑戰性,因為畢竟是學生練習,沒有到設備非常的好

還是屬於比較簡單的收音方式,主要是學員自己的功底了

最後會製作成光碟供學員帶回~自己沒敢聽幾次哈哈哈

 

 

三個多月的課程非常豐富,在這邊上課能夠遇到各個行業不同領域的朋友

都是對聲音表演有熱忱的同學們~

總之非常推薦這個課程收穫滿滿!

雖然沒有踏上配音之路哈哈哈

畢竟後面的路有點太艱辛沒有那個錢支撐也不到天才型的

不過若是未來有機會我還是會努力往這邊靠近的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